提示

[X]
0 訂單紀錄
產品介紹
換氣扇/暖風機
智慧辦公控制系統
智慧道路控制系統
智慧醫療控制系統
智慧物流控制系統
立燈/吊燈/桌燈
訂製大型吊燈
LED 投光燈系列
LED 洗牆燈系列
LED 點光燈系列
LED 水底燈系列
LED 壁燈
LED 地埋燈系列
超薄
IP44防塵 防潑
防眩 全角度調整
迷你方型
高亮度 低眩光
圓型崁燈
軌道燈
壁燈
無標題文件



最新消息

畫裡的風車會動! 工研院神奇LED燈

工研院又有新發明,這回又是讓畫作裡面的場景動起來!研究人員利用新研發的LED燈,採用混光技術,打在特殊圖案的風車畫上,彩色風車就像真的被風吹,會旋轉;這款新研發的LED劇場燈,不用濾光片,用混光技術,混合紅藍綠白4種顏色,再利用程式編輯,可以變換出上千種漸層顏色,讓燈光效果更加多采多姿。

音樂一放,燈光變換,不管是模特兒的衣服,還是旁邊畫作,上頭彩色風車,好像真的會旋轉。

不只風車沒風就會轉,連藏在彩色馬賽克裡的英文字母,都在燈光下若隱若現。工研院光電所經理林俊全:「像這個I。」

工研院研發的新LED燈,燈光打在畫作上,有些會反射,有些會被吸收,產生動態效果,而且這盞燈不用彩色濾光片,利用混光技術,混合紅藍綠白4種顏色,還採用程式編輯,能產生上千種的變色效果,而且體積只有傳統劇場燈的一半。林俊全:「利用LED的特殊波長當做照明,打在畫上面,它可以把畫裡面,對應到波長的顏色表現出來。」

工研院讓畫作動起來,已經不是第一次,之前研發的3D動畫技術,甚至還能和觀眾互動,輕輕吹口氣,畫裡的天空就下起大雨,草原上的馬兒,還會根據風向移動,讓欣賞畫作不再只是靜態瀏覽。

不管是把傳統國畫改成3D動畫,還是利用燈具設計讓燈光效果更豐富,科技來自人性,還讓人性更有趣。

2010-06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