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示

[X]
0 訂單紀錄
產品介紹
換氣扇/暖風機
智慧辦公控制系統
智慧道路控制系統
智慧醫療控制系統
智慧物流控制系統
立燈/吊燈/桌燈
訂製大型吊燈
LED 投光燈系列
LED 洗牆燈系列
LED 點光燈系列
LED 水底燈系列
LED 壁燈
LED 地埋燈系列
超薄
IP44防塵 防潑
防眩 全角度調整
迷你方型
高亮度 低眩光
圓型崁燈
軌道燈
壁燈
無標題文件



最新消息

波長660nm的歐司朗高效LED,讓植物茁壯成長,開出絢麗的花朵

Golden DRAGON Plus 和 OSLON SSL LED 以 37% 的效率值名列市場上深紅色範圍內(波長 660 nm)的高效光源榜單之首,商用溫室經營者將從新 LED 的高效率和節能特性中受益。在與丹麥 Fionia 照明公司合作的一項試點項目中,一塊數千平方米的花圃成功節能 40%。

為使溫室中的植物茁壯成長,適當的光線與適宜的溫度同等重要,而深紅色光譜中的光線對於植物的生長更是發揮著關鍵作用,這是因為在此範圍內葉綠素的吸收率很高。目前,Golden DRAGON Plus 和 OSLON SSL 兩款 LED 均可提供這種深紅色光線,在 400 mA 的工作電流下典型功率為 330 mW,發光效率格外高。這兩款 LED 的高功率芯片基於歐司朗的薄膜技術,再加上長達 10 萬小時的使用壽命,可以長年運行免維護。

Golden DRAGON Plus 具有170°的寬光束角,這一優勢使其在大面積種植區域的反光照明系統中應用效果極佳;而 OSLON SSL 的體積較小,80°的較窄光束角,可以排列得更為緊密。這兩款 LED 也可以配搭外接光學元件,其獨到的特點使它們成為特殊應用的理想選擇,例如以層疊方式種植生菜的「多層種植法」,因為採用這種堆疊方式時,照明光線必須細密均勻。

歐司朗在丹麥的經銷合作夥伴艾睿電子 (Arrow) 最近與 Fionia 照明公司共同完成了一項試點計劃,這項計劃證實了 LED 在園藝應用中具有巨大的節能潛力。為了實施該計劃,Fionia 照明公司特意開發了一套溫室專用的燈具系統,其中共配備了約 5 萬顆 Golden DRAGON Plus LED。在方圓數百米的栽培區內,這套系統成功地降低了 40% 的能耗。Fionia 照明公司的 Thomas Rubaek 自豪地說道:「在 LED 照明下種植的花卉與在傳統照明下栽種的標準樣本生長速度相同,但卻比在傳統照明下培育的花卉呈現出花蕾更多,這自然可使售價更高。此外,LED 照明還減少了生長調節劑等化學品的使用。」

紅色和藍色對於植物的生長尤其重要。新款紅光 LED 的發光曲線非常符合葉綠素的光譜靈敏度。根據植物的種類與生長期,紅色和藍色的比例必須單獨調節,調節範圍為 10% 到 30%。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德國總部固態照明業務開發部的 Christoph Gärditz 博士解釋說:「如果將光源的發光曲線與植物的光譜靈敏度曲線進行對比(依據 DIN 5031-10),LED 的系統光效比目前使用的高壓納燈高出 60%。在這項計劃中,深紅光 LED 和藍光 LED 搭配組合,其節能效果也技驚四座。」

2010-10-19